MENU

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

3月16日下午,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,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并讲话。我校设立分会场,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、学生工作部负责人、研究生部负责人、各二级学院副书记、毕业年级辅导员、学生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收看了视频会议。

本次视频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,贯彻落实2021 年全国“两会”精神和全国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,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。

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介绍,为加强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与服务,全国就业中心打造了“24365校园网络招聘”平台,实现了毕业生和岗位信息的个性化匹配和精准触达,打通了就业“最后一公里”,在毕业生就业形势教育、强化政策宣传、开展就业指导、做好精准服务等方面深入做好相关工作。

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“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,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,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”的报告。他在报告中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形势,分享了开拓市场性岗位、落实政策性岗位、用情做好就业服务的一些方法做法,更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。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,研判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形势,让毕业生顺利毕业、尽早就业;二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,用好“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”资源,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,充分利用校友资源,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;三要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,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,积极拓宽就业渠道;四要用情做好就业服务,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,合理调整就业预期,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、到西部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;五要加快落实工作要求,坚持就业育人理念,强化落实就业工作“一把手工程”,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,做实统计监测。

视频会上,广东省教育厅、四川省教育厅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、中国政法大学、太原理工大学、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。

我校2021届毕业生997人,自去年十月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,各项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有序开展。先后举办两场2021届毕业生秋季专场线下双选会,举办5场线上双选会,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,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下一步,我校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,严格落实好相关工作,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、高质量就业。